Monday, July 12, 2004

OTW Okinawa Tour 後記

一個月前的今天,我已經在東京的酒店,整理著明天到沖縄的行李...

出發到這個Tour前,我沒有想過真的成行。
那個時候工作真的忙得不可開交,匆匆把應填的都填好,餘下的事情都交托給ビビアン。
連找資料的時間都沒有,更沒有想過,看到kenji時,到底會是怎樣!

對沖繩本來就有一點憧憬,有機會來到這裡,我更覺得自己是來度假的!
意外的收獲,是認識了不少日本朋友,這是我預想以內,又是想像以外。
與我們同一個房間的ゆき&みか,真讓我覺得自己走運!
面對她們,頓時知道自己的語言能力不足之餘,原來表達能力還可以!
由於每天吃飯活動都必須在一起,每每在遇上真的不明白的地方,
ゆき&みか都會落力解釋,而且,由一開始說話超快,到後來慢慢地說話,
耳朵跟腦袋習慣了,原來都能夠明白九成的對話!可喜可賀!

文化交流大會
從來沒想過會跟日本人住在一起,起碼是三天的朝夕相對!
即使有自由活動時間,很多起床、外出、集合等等還是需要大家等在一起。
日本人,真的很少遲到。要說是,他們都習慣了不遲刻,
最後一天的dinner party,我和ビビアン大既遲了不到十分鐘吧,
ocean view dome內的大家,全都到齊了,我們是最遲了...

我沒試過在這種半formal的情況下在日本進餐,
猶幸工作需要,這種場面都見識過了~
可是,到底日本人的聚餐是怎樣的呢?拿食物時怎樣拿?不想吃時怎麼樣?想多吃又要怎樣?
又是一課生活體驗,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した!

未到達前,還十分害怕自己的日文程度最終失禮人前,
但好歹學了這麼多年,終於有用武之地吧!
傾盡這幾年學習的日文來對話,還有一點後悔沒帶上小字典...
大家都很優しい,說話都慢慢的!
最驚喜的是認識了やよい,與她對話,日英參半都能矇混過關,
遇上真的表達不出,還可以搭上幾句英語!
同行的日本人都覺得我和ビビアン是ELITE!
會說四種語言,中英日文都流利,工作的地方又高尚...@_@;
這...可是香港人的基本...

日本女人
本來我不相信,日本女人都有一點計算。
不是親眼看到了,不能置信!
2-shot的時候真的讓我大開眼界,
各式各樣的pose都冇,攬、十指緊扣、著主角攬自己...@__@;;
如果不是計算好了,才做不出這些動作來!
大家多少都是把自己想做的都做出來了,我就是有點不明白,
難道大家不覺得,Kenji不一定喜歡嗎?
跟Kenji拍2-shot時只是舉起了兩手的"V",難怪我覺得Kenji那時的笑容很relax...
後來やよい有說,我跟ビビアン都很優しい,不做Kenji不喜歡的動作,
這難道不是正常嗎?

主角─坂口先生



當然,少不了令我十分驚喜的kenji~ ^()^
也許第一天,ビビアン給了他一點hints,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見面,
他顯得對我們比我們對他的興趣還要大!
而且,我最意外的是,他話裡用的字,都異常的簡單!
老實說,很多Talk Show裡的對話我都聽不明白,大概只有7-8成,
可是,最後kenji跟我們交談時用上的日文無比簡單,一聽就明白~
還意想不到地回答得頭頭是道!

Kenji比我想像中更shy更和藹更friendly!
也許是他也在外國生活過的關係,他對外國人的那種friendly是我意料之外的!
這是令我覺得來年必須再去的一個主因。
可能明知是對著ファン,沒必要太造作,他真的很casual,地味~
不太懂得用那種形容詞,總而言之,不是我想像中那種藝能人與我們之間的距離!

Kenji也許不會那麼快便忘記我們從香港來的朋友吧!
已經不是追星那個層次,現在是打從心底裡欣賞這個人。

這麼一個Trip讓我回來了有微妙的體會,沒有想過會遇上一堆的日本人,
沒有想過會看到這麼美麗的海,沒有想過kenji是這麼的friendly,
沒有想過,從出發前就沒有想過了!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